是的!我去做了韓式粉霧眉。

 

其實我不是完全沒有眉毛,我的眉毛淡淡的且眉尾稀疏,不過我的眉型還算不錯喔!(先放一些我素顏的照片)linecamera_shareimage

 

 

 

所以我平時上班或外出不畫眼妝沒關係(就帶眼鏡),但一定要畫眉毛,若沒有畫眉毛我會整個超沒安全感。(放一些我有化妝的照片)

 

不過夏天炎熱的氣候皮膚容易出油,或者是去從事一些水上活動,眉毛就很容易脫落。(看看我左右兩位朋友眉毛都好濃好令人羨慕喔~)

 

所以我思考了一年! 終於決定在清明連假開始的第一天(4/2-六)去弄眉毛。
我找的是
雅芳藝術美睫,之前我也看過別的部落客推薦,做的真的很自然很漂亮,所以最後決定請雅芳幫我製做。

 

 

本來我想要做3D立體飄眉,但是雅芳跟我說你有眉毛啊~飄眉是繡上看似一根一根的感覺,像你這樣我建議你做粉霧眉,很自然而且就都不用再畫眉毛了喔。我想了想,我好像是需要有像畫眉毛的感覺,所以我就改做粉霧眉了。


 

先來一張弄前的素顏眉毛特寫(頭髮有點零亂,皮膚也挺乾燥的)。

 

做粉霧眉之前雅芳會跟你討論眉型,一開始他給我畫了個韓式平直眉,但超不適合我,我喜歡眉股有稍微上揚的感覺,所以雅芳有再幫我稍微桃調整了一個我比較喜歡的感覺。

討論眉型的時候忘記拍照了QQ,只好找一些網路上的圖片讓大家感覺一下韓式平直眉的樣子。

(圖片擷取於網路)(圖片擷取於網路)


 

眉型確定後就敷麻藥,大概要敷個30分鐘。等的中間順便在做最後眉色的確認,因為我真的很怕弄玩很黑很濃像蠟筆小新,所以我選了個第二淡的棕色。

 

之後把麻藥擦掉,就開始製做。過程很像在刺青,但是用是植物性染劑,大約2-3年會慢慢代謝淡掉。因為有敷麻藥的關係所以製做的過程並不會太痛,我還一度睡著。

 

大約45分鐘後眉毛就弄好了喔!雖然我已經選了個很淡的顏色,但剛好弄的當下還是頗濃頗深。不過雅芳跟我說,通常剛弄好都會很像蠟筆小新,但是每個人真正只會吃 30%-50% 的染料,所以等結痂脫落後會變得比較淡。
(這是剛弄好拍的)

 

束後雅芳給了我一罐眉毛鎮定凝膠和一塊海綿。海綿是洗完臉後用來吸眉毛上面的水,凝膠則是擦在眉毛上面的。因為麻藥退後眉毛會有一點腫腫痛痛的感覺,她說要我連續擦10天等到結痂脫落後再停止。


 

4月3號(日)

弄玩眉毛的第二天,跑去台中玩,沒有特別跟朋友說我去弄眉毛,但有被發現。(其實跟剛弄好當下差別不大)

 

4月4號(一)

弄玩眉毛的第三天,好像稍微開始有一點點結痂而且眉毛的顏色也沒有第一天來的深。
(忘了拍特寫照片,所以照片有點模糊)

 

4月5號(二)

弄完眉毛的第四天,結痂有一點點龜裂,我有偷偷撕下一小角。

 

4月6號(三)

早上洗澡的時候我有搓一搓我的臉和眉毛,結痂幾乎都快掉光了,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有搓掉,所以今天沒毛特別癢,可是我不敢抓只好一直挑眉止癢。
(眉毛有變淡變自然了)


(近照)

 

 

4月10號(日)

做完粉霧眉的第一週,結痂已經全部掉了,眉毛沒有那麼深現在變得很自然。 不過我覺得淡了一點,尤其是我的右邊眉頭,因為一開始我超怕過深所以雅芳不敢出手太重,現在眉毛不癢了出門上班的時後我會再拿眉筆補一下。

 


 

粉霧眉日記上篇大概就在這邊先告一個段落啦,雅芳說通常做完粉霧眉後兩個月要回去補色,這樣才會定色且持久。
敬請大家期待兩個月後【維琪的韓式粉霧眉日記 - 下】。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