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在舊金山的Neiman Marcus就有看過香緹卡的香水,那時候覺得好貴一罐200美金,而且當時香緹卡出的香水我覺得味道都稍顯成熟。
不過,那美美的罐子真的一直深得我心~總想著有一天一定要買一罐回家收藏。

AuQpYNx.jpg

趁著2021年母親節檔期我去逛了百貨公司,聞到了2019年出的達比玫瑰,天哪~真是驚為天人!一直覺得自己不可能買台幣5000 up以上的香水,沒想到就這麼腦波一弱給他買下去了。
結果我好失望的是,新光三越買3000送300是有數量限制,我去的那天已經全數發完,還有我想買的香水居然也完售,要等幾天下一批貨出關。(櫃姐說現在從歐美出貨都得自主隔離14天,真的假的?)

睡前帶著有點失落的心情把先前蝦皮的2ml針管噴在枕巾上準備入睡,我突然發現會這麼喜歡這罐是因為聞著的是一個回憶~
記得我還在書院的時候曾在美體小舖買過一款玫瑰精油跟Darby Rose香味很像,也會在睡前把那個油塗在手上或枕巾聞著它入睡。我記得那罐玫瑰油是當時聖誕節的限量款,後來再也買不到相同味道。(姐聞的是回憶不是香水)

lEq6Zda.jpg

 

講了這麼多,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香緹卡達比玫瑰的香調。
🌹前味|檸檬、黑醋栗葉、覆盆子
🌹中味|保加利亞玫瑰(薔薇)、玉蘭、桂花
🌹後味|廣藿香、麝香錦葵、檀木
剛噴的前五秒,聞起像很甜的甜紅酒,但沒有Dom Rosa的氣泡感。隨之散去後就會勾出黑醋栗的酸甜味。中味會聞到很柔和的玫瑰香,這股玫瑰香會一直持續並與尾韻的麝香味融合成很輕柔舒服的味道。
達比玫瑰的小缺點就是持香度沒有超好,噴在皮膚上體溫偏高者應該很快就沒香味了。 我如果一整天待在公司冷氣房,大約是可以維持到中午,但當天如果要外出,可能兩小時就沒味道了。
如果一輪玫瑰像是自帶氣場的成功熟女,達比玫瑰就像氣質出眾的年輕女孩。

YE4QX1U.jpg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