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我一直被昇恆昌在Facebook的廣告打到,礙於疫情無法出國也無法去機場試香,於是我先在Fragrantica study了一輪後,便在蝦皮買了一些針管,因此也打開了一條不歸路。(不得不說每次收到小罐試香的時候都有一種拆禮物的驚喜感) S__12599304.jpg*以下介紹多數香味調性參考Fragrantica

 

[Flying 飛行]

這罐其實我並不討厭,當初好像就是衝著臭氧元素這個香調而買,單純的覺得味道太man所以送給了我爸。貌似我爸用完後也丟掉了所以只能上網找圖。

前調|橙花、香檸檬、苦橙葉
後調|奈若利橙花、杏仁花、依蘭
基調|臭氧元素、麝香、苔蘚

814RCK9rTEL._SY355_.jpg

 

[Lazy Sunday Morning 慵懶週日早晨]

這罐算是網上討論度最高的,所以也是sample裡面最貴的一罐。再加上去年暑假我突然迷戀起麝香調,所以對這罐非常期待。但我覺得LSM的前調花香太強烈,後調才會慢慢顯現出麝香調,卻又不是我個人偏好清淡且皂香多一點的麝香調。

整題來說LSM偏甜,不會是我麝香調香水的首選。

前調|醛香、鈴蘭、梨
後調|薔薇、鳶尾、橙花
基調|白麝香、麝香錦葵、印度尼西亞廣藿香
S__12599306.jpg

 

[Springtime in a Park 春日公園]

這罐香水是充滿少女心的粉紅色,味道也滿少女。剛噴的瞬間會帶有非常強烈的花果香,爾後梨香才會慢慢出來,梨香出來後花香才會出來,最後尾韻融合淡淡的麝香讓整個氣味停留在春天的氣息中。

我個人是覺得跟嬌蘭的初夏沁梨有那麼一點像,如果喜歡甜梨香氣的香香們也可以參考一下這罐,同時也覺得是非常適合剛入香坑的年輕少女們。

前調|梨、佛手柑、黑加侖
後調|鈴蘭百合、茉莉、大馬士玫瑰
基調|麝香、香草
S__12599310.jpg

 

[Under the Lemon Trees 檸檬樹下]

這罐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本來以為會是酸不溜丟的檸檬味,結果完全沒有,而且也很Man!

可能是因為有荳蔻的關係,讓我覺得整體表現比較適合男士使用。

中尾韻會聞到淡淡的綠茶及馬黛茶,但完全沒有香菜味不愛香菜的香香們不用害怕~

由於我不太清楚雪松是甚麼味道,但尾韻會有淡淡的煙燻或焚香味。

這罐建議喜歡不容易跟別人撞香的男士使用。

前調|青檸、苦橙葉、荳蔻
後調|綠茶、馬黛茶、香菜
基調|白麝香、雪松、薔薇
S__12599308.jpg

 

[Coffee Break 咖啡時光]

當初也是衝著咖啡香~ 而買的,以為會有咖啡的苦味,結果比想像中甜很多。

Fragrantica 介紹的香調我除了奶香外我通通聞不到,至於咖啡香要很仔細的聞才會聞到淡淡~真的很淡的咖啡味,整體表現像是很甜的牛奶咖啡味。

這罐對我來說也偏甜,不是我的菜。

前調|胡椒、橙花、廣藿香
後調|薰衣草、咖啡、牛奶、零陵香豆、暹羅安息香
基調|香草、雪松、香根草
S__12599307.jpg

 

[Lipstic on 畫唇]

我當初真的不知道為何會買這個?總之沒有很愛,味調偏成熟。

前韻帶有粉味,尾韻有一個石頭還是石灰的味道(?)味道偏中性但很藝術卻不到難聞獵奇的地步,適合賦有藝術氣息收藏家購買。

前調|天芥菜、香檸檬、奈若利橙花
後調|鳶尾、波斯樹脂、橙花
基調|零陵香、豆波旁香草、廣藿香
S__12599309.jpg

 

[Bubble Bath 泡泡浴]

這罐我不是跟當初同一個蝦皮買家買的,然後我真的也不知道當初是為何鬼遮眼買了它。

由於我個人並不愛甜味and椰子味,而這罐剛好兩個都有...... Fragrantica 介紹的香調裡我也只聞的到很甜得椰奶味。

前調|皂香、檸檬
後調|薰衣草、玫瑰、茉莉
基調|椰子、白麝香、廣藿香
S__12599312.jpg

 

以上是我MMM Replica的分享,我應該不會買這家的正裝香水,因為我都沒有很愛😅
每個人對於香味的認知不同,他覺得獵奇的我可能覺得還不錯,祝福大家都買到喜歡的香味~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