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在 IG 狂被嬌蘭櫻花2021年復刻版打到,而且罐子超級美的!蜂印瓶頸上精緻耀眼的手工櫻花裝飾,每一朵櫻花都是出自於巴黎新銳設計師露西·圖埃(Lucie Touré)的純手工製作。
全台限定10罐,一組包含 125ml + 30ml 要價$23800,好想看看香水本尊可是買不起啊~  

擷取.PNG

Ebay上有人在販售,看起來像似要把125ml倒入30ml的罐裡。
s-l1600.jpg

但沒關係,雖然買不起奢華的2021年版本,我手上還有一些舊香可以讓我回憶美好之外,還有一些空瓶可以把玩。

整體來說,嬌蘭櫻花系列就是有一個清香的酸甜味,前味有非常多的柑橘及橙花味,中味會帶一點點花香,尾韻會有淡淡的甜麝香味。整體來說每一代的味道都差不多中,有些偏酸一點,有些偏粉一點。

整體香調:檸檬、櫻花、茶

[ Cherry Blossom/1999 ]
聽說嬌蘭櫻花初次問世於1999年,由Jean-Paul Guerlain調製。有點不確定當初是不是以日本櫻花為發構思而設計出這款香水,畢竟那個年代的歐洲人對於亞洲文化非常的好奇,日本豐富且多元的文化特色也成為很多創作者的謬思。
這罐並不是我的第一罐嬌蘭櫻花,這罐是於Ebay購入收藏,回憶中當年台灣並沒有進這罐。

S__12754965.jpg

 

[ Cherry Blossom/Lovely Cherry Blossom2000 ]
我手上的這隻Cherry Blossom是2000年於機場購買,當初一組兩套另一隻是Lovely Cherry Blossom。
2000年版本的嬌蘭櫻花罐身聽說特別是為日本設計,起初也先在日本首賣。

這兩隻味道略有差異,Cherry Blossom香調跟1999年的一樣,Lovely Cherry Blossom則是酸甜中帶有一點粉味。由於我把Lovely Cherry Blossom給了我姊,所以我不太記得它的味道了。以下圖片為我從Ebay找到當初兩隻一起賣的包裝。

324545674.jpg

1231234.jpg

 

[ Shiny Cherry Blossom/2005 ]
這之原則上就跟Cherry Blossom一樣的香味,只是包裝閃亮了一點。Fragrantica上面介紹還有麝香調,我是不太記得了啦,原則上氣味差不多。
S__12754956.jpg

 

[ Cherry Blossom Fruity/2006 ]
這隻應該看的出來我沒有太愛,所以到現在都還有剩。沒有太愛的兩個原因1.我不愛有亮片的香水,2.這罐太甜。這罐完全沒有前幾代的酸甜清香再帶一點茶味,Fragrantica上面介紹是櫻桃和茉莉香調,但我覺得就是粉粉的櫻桃水果味。

S__12754957.jpg

 

[ Cherry Blossom Delight/2008 ]
Delight這罐我發現是網路上討論度最低的一罐,整體的香調也回歸復刻1999年版本,回去了原本清新酸甜並有一點茶葉味。這罐裏面也有亮粉,我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裡面的亮片是彩色的。

S__12754958.jpg

 

[ Aqua Allegoria Cherry Blossom/2009 ]
2009年嬌蘭不再出單獨的櫻花香水,而是推出了花草水雨系列的櫻花香味。且之後櫻花香水也變成高級限量版本,已不在像當年人手可得的小清新香水了。
我記得那年我的第一罐在舊金山的高檔百貨公司Neiman Marcus購買,而且還買到瑕疵品。第二罐則是幾年後於Ebay購入(因為美國沒出125ml)。它現在成為我寶貝中的寶貝,都不太捨得噴。
香味的部分我覺得跟1999年版本的很接近,Fragrantica上面介紹是還有再添加桃子和杏仁香調,但我聞不太出來就是了。

S__12754954.jpg

 

最後來個我的嬌蘭櫻花家族大合照~ 在寫這篇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沒有 [ Cherry Blossom Glittering/2000 ] 和 [ Lovely Cherry Blossom Gold Sparkles/2006 ] ,我在想可能這兩罐就是偏甜所以我沒買。
S__12754953.jpg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