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ÏKU櫃上試香算是前所未有的賓至體驗。以往香水櫃位都是站著試香,但F櫃會請你坐著試香,並端上抹茶招待。之後會給妳一個托盤,讓你可以把試香紙放上。

櫃姐很客氣也有耐心的一隻隻跟我做介紹,期間還有兩組人來櫃上試香,她也很抱歉的跟我說請我等一下。

試完一輪後,本來想買閒雲絮語(櫻花)10ml,但櫃上沒有現貨所以我改買傘下儷影(玄米茶)10ml。當天也獲得1.5ml閒雲絮語針管試香。後來因為真的很喜歡閒雲絮語,幾天後在1010 Apothecary 線上商城發現還有貨,於是我就下單了。我在備註欄很客氣的提到,希望可以獲得Miller Harris 遲散幻煙淡香精的針管試香,線上客服跟我說目前遲散幻煙沒有針管試香,未來若有會再補寄給我。兩天後我收到包裹整個大驚!裡面有兩隻FLORAÏKU 的針管試香,還外加一隻Miller Harris仙履花境淡香精。之後我又去了一次專櫃,本來是想買唯是玫瑰10ml,但因為櫃上也賣完所以最後買了風檐沉眠10ml。S__12951604.jpg

S__12951606.jpg

 

講了這麼多,現在進入正題。以下是我這幾週實穿手上的FLORAÏKU的心得感想~ 

 

375x500.46165.jpg
[ One Umbrella for Two/傘下儷影 ]

秘之茶系列的傘下儷影這支對我來說偏甜,有一種甜點蛋糕的感覺,美食調的香味並不是我的最愛。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茶香調,也很喜歡玄米茶,撇除它很甜以外,玄米茶的氣味也很濃郁,整體香味聞了會有一種愉悅的感覺。

剛噴出來的頭10秒會聞到黑醋栗的酸甜味,之後會直接進入此香水的主軸-玄米茶香。不過它聞起來更像玄米奶茶,因為主要的基調甜甜奶奶的,反而比較沒有我對於茶調香水那種清爽的想像。至於雪松的木質調,倒是表現的若隱若現,時而聞到時而沒有。由於味道較於甜膩,比較適合天氣涼爽的時候穿它。

前調|黑醋栗原精

中調|玄米茶

後調|雪松精油


 

375x500.46162.jpg
[ I See the Clouds Go By/閒雲絮語 ]

謎之花系列的閒雲絮語是第一次在櫃上試香時最喜歡的就是一支,但我想可能是因為它成分有 "櫻花" 所以就立馬被圈粉了!

這支前味有有清爽的柑橘調融合綠茶或青草的味道,之後會慢慢轉向花香調。但很奇怪的是,不管是我噴在試香紙上,或穿在身上,最後的尾韻都跟傘下儷影(玄米茶)很像,尾韻酸酸甜甜且帶一點奶茶味。給我爸盲測,他也覺得傘下儷影和閒雲絮語有點像,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前調|黑醋栗原精

中調|櫻花

後調|白麝香


 

375x500.55768.jpg
[ Just a Rose/唯是玫瑰 ]

謎之花系列的唯是玫瑰是我在1010線上購物換來的小香,因為客服沒有問我想要哪個,所以算是盲測。回憶中我在專櫃上有試過,但那天對它的記憶點並不高。收到小香後,我就想試試看吧,沒想到穿在身上驚為天人!哇~穿起來有一種高雅且氣質出眾的感覺,它的味道不是那種走出來會自帶氣場的香,可是聞到會讓你回頭一望甚至多看一眼的。閒雲絮語(櫻花)跟它一比較,氣味顯得像個小少女一樣。

唯是玫瑰的前中味雖單純但很有層次,前調的酸甜佛手柑大約回停留30-45分鐘後轉而變成清香且帶有木質調的玫瑰香,玫瑰味大概會停留3至4小時,最後尾韻會變成很清淡且很舒服的木質味。屬於一款適合四季穿搭的香水。後來我又去店裡想買10ml結果賣完,最後是在蝦皮上買到前代理商的貨。

前調|佛手柑

後調|玫瑰

基調|創癒木

 

375x500.46171.jpg
[ Sleeping on the Roof/風檐沉眠 ]

這隻屬於FLORAÏKU伴影系列香水,這個系列篇清淡適合跟其他系列疊香,可以讓身上的香味變化更多層次。

風檐沉眠是一支非常清幽花香調的香水,單穿上它不會讓身邊的人覺得香氣濃郁,卻又會讓人家覺得你是一個自帶香氣的人,適合喜歡低調或香水初學者穿。但穿在體溫高或是一整天外出,大約只能留香3小時。

前調|山谷百合

後調|橙花精油

基調|麝香琥珀


 

375x500.65611.jpg
[ Young at Heart/心樂浮沉 ]

謎之花系列的心樂浮沉跟名字一樣,是一款聞起來青春洋溢的香水。前調的西瓜味和中調桂花香融合得美常完美,甚至有點難以分辨。我聞到的前調時而西瓜味時而桂花香,時而聞到它們的綜合香氣。大概這三個氣味(1.西瓜/2.桂花/3.西瓜+桂花)會交錯在鼻腔裡循環5分鐘後才會進入中調。我聞到的中調有一點海洋或水生花香調,有一點微鹹海風味帶著水感清新花香味。最後尾韻我先聞到高雅白花香味然後才會漸漸轉為清淡的茉莉香。這支香水很有趣,整體變化很大,會從一開始的小女生銳變成輕熟女,穿起來清爽且高雅又帶有一點少女心。

前調|西瓜

中調|桂花原精

後調|茉莉原精


 

375x500.61620.jpg
[ This July Evening/文月紺碧 ]

本篇文章閒置在這支,因為這支..........我沒記憶點!

整體來說,這支香水前味就是香香甜甜的香草味,我試著穿它去上班,覺得自己好像一塊行走的蛋糕,路過賣玉蘭花的阿嬤都比我香😂

但約一小時後香草味退掉後,就變成淡淡的花香味,氣味淡到若有似無的感覺。

唯一讓我有記憶點的就是......這支香水顏色偏深,穿淺色衣服的時候注意不要噴到身上😅

由於我沒那麼愛美食調香味,所以這支不會是我的首選。

前調|茉莉原精

中調|藍色洋甘菊

後調|香草原精

 

FLORAÏKU目前我手上有的香水我最喜歡的是 唯是玫瑰 > 心樂浮沉 > 閒雲絮語 = 風檐沉眠 > 傘下儷影 > 文月紺碧。我在櫃上試香也很喜歡 [In the Dark/星夢煙花] 是一支更木質玫瑰的香水,2020年出的新香,只可惜目前沒有出10ml小香。

我計畫等週年慶的時候購買正裝的唯是玫瑰,如果屆時有出60ml補充罐我也不排斥購入,畢竟我喜歡這支香水的本體勝過那奢華鍍金的罐/蓋子。

 

氣味是很主觀的感知,我覺得好聞但你不一定認同,祝福大家都找到喜歡的香水~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