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先前我在Sylvaine Delacourte 官網買的麝香試香組,這個品牌同時後還有橙花試香組和香草試香組。每一組共有五支 2ml EDP,共計15支。

在麝香組合中,調香師想帶給大家羊絨般舒適且輕盈的嗅覺享受。(家裡沒有羊絨無法在視覺上給大家想像的空間)COVER.jpg

 

[ Dovana - Tender Musk/溫柔麝香]

官網介紹:Dovana 在波羅的海國家是禮物的意思。如果 Dovana 是一種顏色,那就是白色,象徵著純潔和清新。這是一支潔白乾淨的香水,像肥皂泡一樣輕盈,讓你感覺開朗和自由。

.前調:橙花、柑橘

.中調:天芥菜、麝香錦葵

.基調:鳶尾、香草、檀香、麝香

溫柔麝香前味有著植物感的麝香味,聞起來很溫暖就像剛曬好的被子那種溫暖感中帶有一點皂味,之後會漸漸轉為木質調的麝香味。尾韻的部分則是溫暖的粉味鳶尾香。這支我感覺比粉味麝香聞起來粉一點。

DOVANA.jpg

 

[ Florentina - Powdery Musk/粉味麝香]

官網介紹:熱愛義大利的調香師想藉由此香水來分享他美好的義大利生活。採用佛羅倫斯珍貴的香根鳶尾為原料,其粉狀香調與麝香完美結合,營造出羊絨的美好氣味。

.前調:杏仁、佛手柑

.中調:橙花、紫羅蘭、康乃馨

.基調:香根草、鳶尾花、安息香、麝香

粉味麝香(我就是照字面翻譯,聽起來有點土氣) 聞起來沒想像中那麼粉,前味是花香草香的麝香味,尾韻奶奶的有香草的味道。這支是中規中矩的麝香調香水,是五隻支中最清淡也沒記憶點的一支。
Florentina.jpg

 

[ Smeraldo - Green Musk/綠意麝香]

官網介紹:Smeraldo 在意大利語中是祖母綠的意思。這種珍貴的寶石,以其迷人的綠色,在閃閃發光的晨露中喚起清新的綠色氣息,並加上甜美而溫柔的白麝香,和淡淡的香根草木質氣息將它們融合在一起,將您帶入純淨自然的氛圍中。

.前調:酸橙、梨、雪松葉、柚子

.中調:當歸、山楂、玫瑰

.基調:香根草、麝香

綠意麝香的前味有淡淡的青草味,就像早晨校園裡的草皮上帶有一點晨露的氣味,之後會慢慢帶出柑橘檸檬柚子的酸和綠茶的味道,是五之中聞起來最清爽且最適合夏天穿,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支。
Smeraldo.jpg

 

[ Lilylang - Sunny Musk/陽光麝香]

官網介紹: Lilylang 在印尼語的意思是"花中之花",這是一罐明亮的香水,茉莉與依蘭結合, 會讓您想起被陽光親吻的肌膚的感覺。

.前調:粉紅胡椒、佛手柑、青檸

.中調:依蘭依蘭、晚香玉、茉莉

.基調:麝香

陽光麝香聞起來酸酸甜甜,有著柑橘、芒果、熱帶水果的果香調味,但沒有強烈的三調變化,尾韻則是淡淡的花香麝香基調。
Lilylaing.jpg

 

[ Helicriss - Spicy Musk/辛香麝香]

官網介紹: Helicriss 這個名字的靈感來自永恆之花-蠟菊的英文學名。並諭旨著一位神祇著穿越過灑滿科西嘉陽光的茂密的灌木植被所有辛辣的味道。辛辣味中混合著溫柔的麝香,給穿著它的女人或男人帶來獨特的個性和自信。

.前調:迷迭香、檸檬、佛手柑、葡萄柚

.中調:永恆之花、肉桂。

.基調:乳香、零陵香豆、廣藿香、麝香。

辛香麝香感覺有用荳蔻肉八角胡椒...等香料調製而成。剛噴出來時聞起來是有一點中東風情,之後會慢慢變成廣藿香味中伴著咖哩粉或薑黃的味道,尾韻則有中藥行的味道。這支能算是咖哩味美食調嗎?總之我不愛😅
Helicriss.jpg

 

今天的五支Sylvaine Delacourte 的麝香調香水,我的喜好是

綠意麝香>溫柔麝香>陽光麝香>粉味麝香>辛香麝香

 

Sylvaine Delacourte雖然台灣沒有實體店面,但是可以直接線上購買就會從巴黎直送台灣,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查詢:https://www.sylvaine-delacourte.com/en
之後有時間我會再把橙花及香草試香組開香跟大家分享。

 

買香水是樂趣,寫香評是興趣。氣味是很主觀的感知,我覺得好聞但你不一定認同。謝謝各位觀看我的介紹,祝福大家都找到喜歡的香水~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