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aine Delacourte 的調香師們用不同的方式賦予橙花多重面向的香氣,讓人聞起來有如閃閃發光、明亮、美味、感性、或魅力四射,並穿起來能散發出香水的層次感、優雅度、及驚喜感。(最有趣的是橙花系列的香水都是用 "O" 做開頭)COVER.jpg

 

[Oranzo - Icy Orange Blossom/沁涼橙花]

香水靈感:Oranzo是一座隱藏在義大利Borromean 群島中的一個宮殿,只有被邀請的人才能進入充滿植被的神秘宮殿。抵達宮殿的盡頭會看到一顆盛開的橙樹坐落在瀑布旁,白色的橙花與冰涼的泉水混合成為這支香水。

.前調:苦橙、苦橙葉、龍蒿

.中調:橙花

.基調:麝香、深綠色元素

沁涼橙花聞起來沒有想像中的icey,大概只有前五秒有冷感。前味聞起來有苦橙或橘皮+樹葉的味道,之後就會變成經典的橙花香味,沒有讓人太驚艷。Oranzo.jpg



 

[Olyssia - Floral Orange Blossom/花漾橙花]

香水靈感:Olyssia 是一位意大利公主的名字,以她的名字為靈感喚起了她家鄉的甜蜜生活,就像柔軟多肉的花瓣中明亮又迷人的香氣。

.前調:苦橙、橙花、荳蔻

.中調:橙花、茉莉

.基調:檀香木、香根草

我在試這隻的時候沒有看調香表就先盲聞。整支聞起來像是由眾多白花所組成,感覺裡面有橙花、百合、水仙、茉莉。剛噴的前五秒有綠葉味,之後強大的白花氣場會漸漸出來,其中茉莉花香最濃郁,但還是可以聞到橙花的基調香。這支聞起來極為有氣質並帶一點成熟與幹練,但可能不適合會茉莉暈的人。Olyssia.jpg

 

[Osiris - Delicious Orange Blossom/美味橙花]

香水靈感:奧西里斯是天空女神和大地之神的兒子也是埃及的國王,作為豐饒之神,他像徵著植物,為人類提供小麥、葡萄和樹木的恩賜。

.前調:克萊門汀、粉紅胡椒

.中調:橙花

.基調:雪松、芝麻

美味橙花剛聞起來是很多汁且香甜清新的甜橙味道,爾後會勾出一點微微的奶香。我不確定這支能不能算美食調香水,但我覺得最後的尾韻有淡淡香草莢香氣息,聞起來有點像清新的柑橘棒蛋糕或好吃的柑橘味牛奶糖,挺可口的。Osiris.jpg

 

[Oscarine - Juicy Orange Blossom/水潤橙花]

香水靈感:芳香的柏樹和松樹的陰暗區域是北方森林女神淘氣的奧斯卡琳的樂園。詩人非常了解她,因為據說她能激勵男人,就像喚醒他們感官的繆斯女神(李組長眉頭一皺 發覺案情並不單純🤔)。

.前調:佛手柑、苦橙葉、羅勒

.中調:黑醋栗、橙花

.基調:松針、柏樹

*水潤橙花聞起來感覺裡面有眾多的柑橘家族香氣,如檸檬、佛手柑、香橙、橙花,聞起來就像一顆多汁酸甜並帶有一點綠意的橘子。整體氣味偏酸且清澈舒服也頗有水感,但持香時間稍短,基調的松針、柏樹氣味若有似無,讓我感覺沒有明顯的三調變化。(*多汁比較符合Juicy的字面翻譯,但我覺得水潤比聽起來畫面比較可口)Oscarine.jpg

 

[Ozkan - Leathery Orange Blossom/皮革橙花]

香水靈感:Ozkan是鄂圖曼帝國的一位王子兼詩人。王子深愛著一位年輕女子卻遍訪不尋,他唯一的記憶是女子身上的橙花讓他香氣醉人,自此王子變總是身帶著橙花花瓣,讓他永遠不會忘記初識女子的那一刻。

.前調:柑橘

.中調:橙花、蠟菊

.基調:皮革元素、廣藿香、零陵香豆

皮革橙花真的沒有香水靈感的故事來的這麼浪漫,這支對我來說是橙花味最不明顯的一支。前味有廣藿香的涼和杏仁的甜,之後會漸漸進入皮革味。中味有一點皮革的騷感和藥草混合的味道,也有一點防蟲液的味道。然後到最尾韻的時候會聞到一點正露丸的味道.......(哈哈哈,他們家香水總是會有一隻我不愛)Ozkan.jpg


 

由於我超愛柑橘調香水說,所以今天的五支 SD 橙花香水我超級難評分的,目前我的喜好如下,但可能過幾天後又改變心意了

水潤橙花>花漾麝香=美味橙花>沁涼橙花>皮革橙花

 

買香水是樂趣,寫香評是興趣。氣味是很主觀的感知,我覺得好聞但你不一定認同。謝謝各位觀看我的介紹,祝福大家都找到喜歡的香水~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