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Sylvaine Delacourte香草試香組啦,原來香草是僅次於番紅花以外第二昂貴的香料唷!調香師Sylvaine想要以不同的方式來呈現香草,讓香迷聞到的時候會說 " 這不是我想像中香草的味道~",對於像我不是那麼愛香草味的人來說,這組裡頭還是有讓我驚豔的香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COVER.jpg

 

[Valkyrie - Fresh Vanilla/新鮮香草]

香水靈感:Valkyrie 是神話中女武神的意思,所以這罐香水是想要呈現活力、明亮、圓潤、感性的氣味,喚起女神的力量和無敵(在看創作靈感的時候我腦海裡一直呈現神力女超人的臉)。

.前調:青檸、羅勒、留蘭香、苦橙

.中調:白松香。

.基調:安息香、檀香、香草

Valkyrie很明顯的三調變化,一噴出來時會先聞到煙薰梅子味,然後慢慢轉成有奶味香的香草子和香草莢的甜味,之後會在慢慢帶出黑胡椒的辛香感。尾韻只剩下最原始單純的香草味,和一點帶有騷感的皮革味道。新鮮香草是款支基調溫暖的香水不太適合台灣的夏天,還有我覺得這隻黑胡椒味挺重的,讓我一直想到港式豬肚鍋...總之不是我的最愛。
Valkyrie_新鮮香草.jpg

 

 

[Vahina - Floral Vanilla/花漾香草]

香水靈感:Vahina 是大溪地語伴侶、配偶甚至情婦的意思。調香師想調製一款令人陶醉的香水,並且感受熱帶島嶼的熱情及異國情調的性感香味。

.前調:佛手柑、柑橘、苦橙葉、橙花

.中調:茉莉、橙花、桂花、山楂

.基調:零陵香豆、香草

Vahina的前味我覺得有點像下完雨後的草地伴隨著一點花香味,也有一點竹筍剛露出泥土的味道。中味桂花的香氣會慢慢出來,整體來說香草的氣味並不明顯,但有強化而尾韻甜甜的氣息像桂花糖水味。喜歡桂花的可以參考一下這支。Vahina_花漾香草.jpg

 

[Vanori - Sunny Vanilla/陽光香草]

香水靈感:Vanori是一個虛構的人間仙境,在一個風光明媚的異國島嶼上,享受著陽光明媚和充滿花香沙灘風情。

.前調:葡萄柚、粉紅胡椒

.中調:蜂蜜、茉莉花、雞蛋花

.基調:安息香、安息香、檀香、香草

Vanori前味有清新的酸甜柑橘或橙花味,起初聞不太到香草調。大約三分鐘後,香草味才會慢慢出來。味道很柔和,尾韻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味。陽光香草聞起來沒有讓我有夏天沙灘比基尼的味道,不過尾韻的留香聞起來清爽是一款很中規中矩的香水。Vanori_陽光香草.jpg


 

[Vangelis - Spicy Vanilla/香料香草]

香水靈感:調香師在印度的一座美麗宮殿裡,一邊喝著印度香料茶,一邊想像著用木香和香料結合香草,創造出一款溫暖且獨特的甜美圓潤氣味。

.前調:荳蔻、苦杏仁、胡椒、克萊門汀

.中調:茉莉、康乃馨

.基調:檀香木,香草

Vangelis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烈的香料感,尤其是聞了新鮮香草(Valkyrie)和辛香麝香(Helicriss),這罐真的是香料界的小兒科。這支有淡淡的柑橘味,配上香草的味道很像奶油蛋糕或奶油曲奇餅乾。剛聞到這支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像美味成花(Osiris),但兩支一對比後,香料香草更美食調,且香草味更重。這支氣味滿線性沒有明顯的三調變化,屬清爽美食香。
Vanglis_香料香草.jpg

 

[Virgile - Aromatic Vanilla/芬芳香草]

香水靈感:Virgile是古羅馬帝國時期的詩人,象徵著智慧、謹慎和寧靜。調香師藉由香草為出發靈感,調製一款能讓感官平靜的香氣來向他致敬。

.前調:佛手柑、柑橘、迷迭香

.中調:玫瑰、天竺葵、鼠尾草

.基調:皮革、雪松、香草

Virgile有明顯的三調變化,香草味的味道不強烈,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前期屬於清爽的香調,有檸檬的酸味和迷迭香的綠意。中味花香調會慢慢出來,是清新柔和的花感。而尾韻用香草的基調融合中調的花味並勾出抹奶茶的香氣,清幽不濃郁是香草組中我最喜歡的一支。Virgile-芬芳香草.jpg

 

香草試香組中,我的喜好順序如下

芬芳香草>香料香草=陽光香草>花漾香草>新鮮香草

 

 

最後讓大家猜猜~三個系列共計15款香味,我會買哪支?

 

買香水是樂趣,寫香評是興趣。氣味是很主觀的感知,我覺得好聞但你不一定認同。謝謝各位觀看我的介紹,祝福大家都找到喜歡的香水~

arrow
arrow

    Vi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